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管理处
热线电话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
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 > 最新公告

渡江战役纪念馆申报第十四届合肥市文明单位材料公示

作者:渡江战役纪念馆 日期:2018-07-03 点击:13270

根据合肥市文明委《关于开展第十四届合肥市文明单位评选活动的通知》(合文明委〔2017〕39号)文件精神,渡江战役纪念馆经对照标准、严格自查,认为基本符合文明单位条件,已向有关部门申报合肥市文明单位。

根据申报、评选有关规定,特作公示,请本单位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人士给予监督。如有建议或意见,可自即日起7日内向市、区文明办反映。

市文明办地址:合肥市东流路100号市政务办公大楼A座819室,电话: 63537551;

区文明办地址:合肥市繁华大道与包河大道交口包河区政府北楼718室,电话:63357035

 

 

渡江战役纪念馆申报合肥市文明单位材料

 

2015年以来,渡江战役纪念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区文明办的具体指导下,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在积极参与合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的同时,以创新服务为主线,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合肥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有效提升了纪念馆的整体文明程度。现将创建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抓机制,加强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纪念馆高度重视,把文明创建列为重要工程。在内部管理上,首先做到组织领导好,领导班子带头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团结进取,开拓创新,并且建立健全了现有的管理制度,在馆内严格执行,专门在馆内开展了渡江战役纪念馆环境保护制度、卫生制度等制度学习以及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纪念日等知识学习。认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讲党课等活动,馆主要领导以“信仰的力量”为题讲党课,引起极大反响。

在对外开放方面,文明创建的关键和主体都在市民,市民的参与率等于创建成功率。纪念馆在创建工作中,始终把宣传和发动广大干部群众理解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开动一切舆论工具,运用各种宣传阵地,采取灵活多样形式,不断营造浓烈的创建氛围。在讲解词里,我们增加了文明引导语和文明参观提示语。在展厅里,我们设置了多个文明创建宣传标语,在主要出入口电子显示屏增加关于免费开放时间、未成年保护、《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传统文化宣传画等信息,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礼仪内容入脑入心。

二、重学习,提高思想素质

纪念馆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坚持每月至少进行一次支部理论学习,重点突出党的政治理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的学习。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开展岗位知识大练兵活动,服务团队、服务游客、服务发展能力得到提升。加强业务技能培训,尤其是一线人员的业务培训。编制《员工手册》,方便工作人员学习各项管理制度、工作流程等内容。

三、促服务,构建和谐环境

纪念馆力求为游客创造一个方便、舒适、优美、亲切的服务环境。加强卫生巡查力度,及时更换馆内枯萎花卉,定期清洗江池、水底厅等公共区域卫生,让游客享受一个干净、舒适的参观环境。纪念馆倡导诚信服务、微笑服务和个性化服务,向社会公开服务项目、服务标准、观众咨询电话、投诉电话,专门开辟残疾人专用通道,增设了手机加油站、急救药箱、轮椅等多项便民服务设施,定时免费讲解、物品保管、广播寻人寻物启事等其他便民服务。路标、指示牌规范明了,参观指南、导游图一目了然,工作人员统一工作服和标识,严格按照窗口工作规范标准,尽可能满足游客的多种需求。创新服务模式,与共建学校联合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为前来参观的游客提供导览指引服务。体现了“以人为本,以客为尊”的思想。

渡江馆作为我市的文化窗口单位,以诚挚的服务态度,熟练的服务技能,完善的服务设施,赢得了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广泛的赞扬,在广大市民中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2015年渡江馆荣获合肥市创建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四、铸精品,业务水平领先

渡江战役纪念馆自2012年11月28日开馆以来,积极争创行业先锋,以创建智慧景区和4A景区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实现开馆以来安全零事故;紧抓讲解员队伍建设,圆满完成政府接待任务,并积极派员参加省市各级讲解大赛,屡夺桂冠,频获殊荣;先后与部队、高校、社会组织等建立共建关系,培训出一批批优秀的志愿者,并为其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提供场地、设备、讲解、党课等“一条龙”服务,拓展了红色文化传播的广度和深度;利用节假日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公益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弘扬积极向上的文明风尚。纪念馆先后被授予合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合肥市创建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第三批国家级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称号。基本陈列《百万雄师过大江》荣获2014年全国博物馆十大精品陈列优胜奖。

纪念馆五年接待国内外观众逾650万人次,平均每年接待量130万。讲解总量高达2.6万余场,其中免费讲解量已突破6500场,真正为市民带来精神盛宴。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央军委会副主席许其亮,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南京军区政委郑卫平中将等军区领导,刘伯承、陈毅、粟裕、谭震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后代相继到馆参观。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精神文明创建之路任重道远,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常建常新,渡江战役纪念馆将以创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为契机,以传承革命文化为己任,凸显“窗口”文明特色,进一步发挥“窗口”作用,进一步巩固文明单位创建成果,拓宽创建思路,加大创建力度,促进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渡江战役纪念馆

2017年11月21日

分享到:

上一条:我馆荣获包河区万年埠街道首届街区演讲比赛一等奖、二等奖

下一条:渡江战役纪念馆章程(草案)